莱西法院执行干警冒雪赴威海 不远千里冻结“老赖”案款

2018-01-11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徐艺欣 张宇

  大众网青岛1月11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徐艺欣 通讯员 张宇)北风凛冽,漫天飞舞的雪花,纯了世界,舞了山峦。然而,2018年1月10日一早奔赴威海执行冻结案款任务的莱西法院执行干警却无心欣赏雪景,坐在车里的他们既心急又心惊。

  据了解,2014年,姜某与王某、青岛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张某、李某发生借款纠纷。2017年2月,莱西法院依法判决被告王某、青岛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张某、李某偿还原告姜某本金140万元及利息,但被告一直未履行偿还义务,随后原告姜某向莱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莱西法院执行干警查证,青岛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威海某筹建处尚有未结算工程款240万。2018年1月10日,莱西最低气温已低至零下9度,莱西法院执行干警刘忠杰一行三人冒着严寒,7点多便奔赴威海冻结工程款。

  天公不作美,执行车辆行至文登时,雪花便大朵大朵砸落,车辆不停打滑。下了高速,积雪厚度已达20厘米,车辆再也走不动了。

  执行干警停下车来,看着路边停着的不敢再走的车辆,回想这一路因路滑发生的几起车祸,“回头?不行,240万元的案款迟一天都可能生变,这笔案款可是申请人的唯一希望!走,想尽一切办法也要今天赶到!”执行干警决心冒着风雪完成执行任务。

  于是,执行干警们一边铲雪,一边前行,遇上坡的路段便下车推车。“车辆一停不敢停,只要停车便前进不了,始终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前进,几次推车的干警都是跑着跳上车。”执行干警回忆道。几番下来,三九天气,执行干警愣是满头大汗。原本仅需2个多小时的路程竟走了近6个小时。

  下午2点,莱西法院执行干警顺利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完成冻结案款的任务。顾不上吃饭,便马不停蹄地返回莱西,“雪太大,吃饭耽误时间,天黑了赶路更危险。”就这样,一程风雪,一路惊险,一身疲惫,5点左右,执行干警终于平安回到莱西法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