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还没学完竟偷教练车 刚下高速就被交警查扣

2018-01-09 08:37: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鲍福玉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李旭东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8日讯 韩某某来到青岛打工,并学习驾驶,谁知还没学出驾照,他就看上了驾校里崭新的教练车。本想偷走后,回老家炫耀一番,结果刚下高速就被交警查扣,他趁机逃脱,随后开始了逃亡生活。不过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他还是被市北警方锁定,并于2018年1月4日在上海将其抓获。

  2017年9月21日晚上8时许,常宁路某驾校工作人员发现该驾校的一辆教练车被盗,随后向警方报警。警方调取了周边监控录像发现,当天,一男子从驾校后门进入,他专门走无人看管的小道,说明嫌疑人对驾校环境非常熟悉。经辨认,确定嫌疑人为在驾校学车的韩某某。2017年12月20日至2018年1月2日,民警发现韩某某经常在上海郊区某网吧上网,抓捕时机成熟,民警赶赴上海。1月4日中午,将来网吧上网的嫌疑人韩某某抓获。

  经审查,他得手后将车开往沂南老家,本想炫耀一番后再把车卖掉,没想到刚下高速就被当地交警查扣,而此时驾校还没有报案,交警并不知道该车是被盗车辆。而韩某某随后便将车扔在高速路口逃跑了。现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