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霸占房两年多 见了法院干警秒变“老实人”!

2017-12-29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徐艺欣 张淦

  大众网青岛12月29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徐艺欣 通讯员 张淦)2017年12月24日上午,青岛市市北法院执行二庭在法警大队的配合下,组织30多名干警、6辆警车,依法对青岛市市北区胶州路一处房屋进行强制腾迁。慑于法院强大的力量与威武的气势,原本试图组织家属及社会人员阻挠执行的被执行人刘某某瞬间没了脾气,只好乖乖地配合执行。仅1个多小时,现场强迁工作即执行完毕。申请执行人终于拿到了已经到期2年多的出租房屋。

 

案情经过

  据市北法院执行法官介绍,2014年11月,双方签订租赁合同一份,约定将胶州路一处房屋出租给刘某某,租赁期限自2014年12月5日至2015年12月4日。合同到期后,刘某某又向申请执行人交纳了两个月房租。后刘某某多次收到通知被要求解除双方租赁合同,但其既迟迟不予腾退房屋,也不交纳房屋租金。

  无奈之下,房屋出租方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刘某某腾还房屋,并支付自2016年2月5日至实际腾房之日每天205.48元房屋占用费。但是被执行人刘某某以家人有病等借口一直未自觉履行义务,也未积极通过法律途径主张自己的权益。

执行现场

  市北法院先后两次发布公告,责令被执行人刘某某迁出青岛市市北区胶州路房屋,但被执行人刘某某仍未履行。因此,法院决定强制执行。

  本次执行行动迅速、高效,现场仅用1个多小时强迁工作即执行完毕。申请执行人终于拿到了已经到期2年多的出租房屋。同时,法院还依法扣押了被执行人刘某某经营烧烤店的有关设备,后期将对这些财产依法评估、拍卖。拍卖所得价款用于支付被执行人应缴纳的房屋使用费,不足部分将依法继续执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