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以案说法

青岛地铁口有炸弹? 一男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获刑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欣 曲顺 张清皓   2017-07-21 19:30:00

关键词: 青岛地铁;男子;酒后造谣;虚假恐怖信息;获刑

  大众网青岛7月21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通讯员 张清皓)“喂,12345吗?我在青岛地铁口装了煤气罐,一会儿就爆炸”……近日,李沧法院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被告人江某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四个月。

  李沧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3月12日21时许,被告人江某某酒后无故拨打青岛市人民政府热线电话12345,并在电话中谎称其在李沧区京口路地铁口放置了2个煤气罐,扬言要在该地铁口实施爆炸,致使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青岛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组织多名民警及PTU警车赶至京口路沿线地铁站进行排查、搜索,次日青岛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又按照反恐预案启动一级勤务模式。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对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均无异议。

  李沧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江某某故意编造虚假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鉴于被告人的犯罪情节、社会危害程序及认罪态度等情况,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说法:

  虚假恐怖信息不能发 编造散布将获刑

  编造的“虚假恐怖信息”,包括以发生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劫持航空器威胁、重大灾情、重大疫情等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事件为内容,可能引起社会恐慌或者公共安全危机的不真实信息。在实践中,无论编造者是否自行实施传播行为,只要编造的虚假恐怖信息实际被传播散布,严重扰乱社会秩序,视情节都可能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明知是他人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会被认定为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的行为,也将可能会视情节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