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以案说法

城阳法院开展“夏雨行动” 凌晨突击亮剑“老赖”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曲顺 张溪 史潇濛   2017-06-28 12:08:00

关键词: 城阳法院;集中执行;亮剑“老赖”;司法拘留

  大众网青岛6月28日讯记者 曲顺 张溪 通讯员 史潇濛)凌晨四点半,天色微亮,大多数的青岛人还沉浸在梦乡中,城阳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内已是灯火通明,最后检查好所需材料,五点钟,城阳法院门前五辆警车,二十余名执行干警已经集合完毕。为进一步加快“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程,6月28日凌晨,城阳区法院开展“夏雨行动”暨“百日执行攻坚”集中强制执行行动。据悉,本次凌晨行动涉及执行案件12件,当日执结1件,司法拘留1人。

  案例一:

  申请执行人刘某于给被执行人杨某提供劳务期间导致伤残,后经法院调解,被执行人杨某同意支付刘某误工费等费用五万元,如逾期履行则按原告诉请赔偿八万元。到达约定付清赔偿金额日期后,被执行人杨某拒不履行调解协议且在执行阶段拒不申报财产,为保证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凌晨五时十五分,执行干警直奔其家中,对其果断采取强制措施,被执行人杨某被处以拘留十五日,罚款三千元的处罚。

  案例二:

  被执行人辛某与申请执行人张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达成调解协议而拒不履行全部欠款四万元。案件到达执行阶段后,经执行法官多次传唤均拒绝到法院履行其义务,28日凌晨,承办法官敲开了辛某家的门,将其带回法院暂时羁押,辛某得知再“赖”下去将被拘留,一上午就将欠款履行完毕,案结事了。

  据城阳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击规避执行行为,破解执行难题,今年上半年,城阳法院开展“春雷”、“夏雨”集中执行行动,拘传55人,拘留53人,罚款85余万元,对487人采取限飞、限高等措施,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有效树立法院执行权威,提升群众对执行工作满意度,争取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