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以案说法

离婚拒付抚养费男子被拘传 母亲掏钱替儿先履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曲顺 张溪 张清皓   2017-04-19 17:48:00

关键词: 青岛;离婚;抚养费;老赖;春雷行动

执行现场

  大众网青岛4月19日讯记者 曲顺 张溪 通讯员 张清皓)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加快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度,根据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在全市法院开展“春雷行动”的活动部署。4月19日,李沧法院开展“春雷集中执行”行动,出动执行干警35人,车辆5辆,对17件重点案件进行了集中执行。

  离婚拒付抚养费男子被拘传 母亲掏钱替儿先履行

  2016年6月,被执行人刘某与妻子离婚,双方协议子女由女方抚养,刘某每月支付600元抚养费。后刘某以被女方亲人打伤为由,要求女方先支付医疗费,拒绝支付抚养费4200余元。女方向法院申请执行后,刘某一直拒绝履行支付义务。

  本次执行活动中,执行法官来到刘某住处,将其传唤至法院,刘某母亲听说法院将儿子带走了,也匆忙来到法院。执行法官告知刘某可对人身损害赔偿部分另行提起主张,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定、判决,将其进行司法拘留。刘某听后,仍然没有支付的意思。刘某母亲考虑到儿子人身自由和对外影响,对执行法官说:“这孩子太倔,钱我来付吧。”当场代其支付了全部抚养费。

对车辆进行查封扣押

  交通事故赔偿款拖延不还 法院查封扣押车辆

  2015年1月,被执行人某木材公司的员工驾车与申请执行人王某驾驶的摩托车相撞,王某受伤,经法院审理,判决该公司向王某支付医疗费、伤残赔偿金等费用共计11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公司分两次支付了部分费用,但截至执行行动前,该公司仍欠42000余元未支付。

  早上8点,执行法官来到该公司,组织双方当事人就剩余赔偿费用进行协商,但双方协商未果。为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法院决定对公司一部车辆进行查封扣押,随后联系拖车公司将车辆拖运至法院。如果被执行人不履行义务,法院将对查封扣押车辆进行拍卖。

  幼儿园园长竟成“老赖” 失信名单张贴引围观

  “这家幼儿园校长居然是老赖,我见到她一定告诉她快还钱。”今天早上,执行法官将失信名单贴在一家社区幼儿园的门口,社区居民纷纷前来围观。

  被执行人张某因生意纠纷,于2016年7月,被法院判决向孙某支付欠款12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躲避执行。执行行动中,执行法官了解到张某开办了一家社区幼儿园,申请执行人称见到张某进了学校。而当执行法官来到幼儿园后,却不见张某踪影,拨打张某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幼儿园工作人员称未见到张某。为避免执行活动对孩子们的正常活动造成影响,执行法官没有对幼儿园进行长时间搜查,而是将张某的失信情况张贴在幼儿园门口,督促其履行义务。当天中午,张某给执行法官回电话称,会尽快还款。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市法院开展关于“春雷行动”的活动部署,严肃惩处虚假诉讼、隐匿、转移财产、暴力抗拒等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自上周“春雷行动”活动开展以来,李沧法院综合运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拘留、罚款等强制手段,解决了一批执行案件,共强制拘传被执行人12人,拘留2人,查封扣押车辆2辆,执结案件24件,结案标的320余万元,将85名被执行人纳入了失信人“黑名单”。下一步,李沧法院将继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综合采取各种强制执行举措,打好反规避执行的组合拳,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