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以案说法

市北某借贷公司员工诈骗60万 事后进看守所“躲风头”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7-03-22 17:11:00

关键词: 市北;借贷公司;诈骗

警方审问杨某。

  大众网青岛3月22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朱海生)日前,市北警方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嫌疑人杨某利用职务之便骗走自己的工作单位某借贷公司60余万元。因为担心东窗事发被公司追债,诈骗得手后杨某竟然逃往外地故意寻衅滋事被警方抓获,想在看守内“躲避风头”,没想到他还没出看守所,就被市北警方发现了“藏身处”。
3月中旬,在市北区经营借贷公司的李先生到合肥路派出所报案称,公司一名员工杨某借用他人身份证和银行卡诈骗公司60余万元,现杨某下落不明。
据李先生讲,杨某大约三年前成为借贷公司员工,因为业绩能力突出,杨某很受李先生器重。普通业务员对外办理贷款业务,都需要其他部门实际审核后才能放贷,但是杨某工作能力比较强,李先生特许他的放贷业务可以不用经过审核。从2016年6月至10月期间,杨某经手了四次放贷业务,累计从公司财务部门取走了60多万现金。此后杨某就再也没有出现,手机号也变成空号。
借贷公司发现异常后,联系到杨某所经手的四次业务借款人,几名借款人都表示自己从来没有从借贷公司借款,也不认识杨某,经过核对,杨某交付公司的几份借贷合同全部是伪造的。因为始终查找不到杨某本人,李先生只好到派出所报警。
经过连续几天工作,派出所民警调查了案件相关当事人,确认杨某经手的四份借贷合同确系伪造,除了签字和手印是假的外,合同中所涉及的几名借款人都不清楚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是如何被杨某拿到的。
为尽快找到杨某,民警联系到杨某家属,家属表示杨某很早之前就跟家人断绝联系,家人压根不清楚杨某在什么地方从事什么工作。但是杨某家属讲,2016年底曾有外市的挂号信寄到家中,信中是一张杨某因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的通知书。根据通知书上办案单位联系方式,民警与办案单位取得联系后核实,杨某的确因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且已经被逮捕,截至3月中旬,杨某依旧被羁押在看守所内。
获悉这一情况后,合肥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当地看守所,确认杨某涉嫌寻衅滋事一案将于3月15日开庭宣判。当日开庭后,杨某被判处缓刑,刚从看守所大门出来,即被等候在此的合肥路派出所民警带上警车。
经过审讯,杨某很快承认自己的诈骗犯罪事实,据杨某交代,他在借贷公司工作期间,因为业务能力比较强,所以工资很高,挣钱之后的杨某打算跟朋友合伙另起炉灶,结果生意亏本损失惨重。为了能尽快凑钱还债,杨某想到了利用自己公司的借贷漏洞,伪造借款合同从公司诈骗。为此他从网上购买了身份证复印件和假的房产证复印件,利用自己可以不经审核就放贷的便利,先后四次从财务部门领走六十余万贷款。因为担心东窗事发被公司追债,诈骗得手离开公司后,杨某索性逃往外地故意寻衅滋事被警方抓获,以便在看守内躲避风头,没想到自己躲藏几个月后,刚离开看守所就再次被抓获归案。
目前杨某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