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以案说法

城阳打响“猎赖”行动第一枪 6名老赖拒不履行被拘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1-19 22:28:00

关键词: 青岛;城阳法院;“猎赖”行动;基本解决执行难

  大众网青岛1月19日讯记者 曲顺 张溪 通讯员 史潇濛)春节将至,带有法院字样的警车呼啸而过,打响了2017年“猎赖”行动第一枪……1月19日凌晨五点,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根据市中院统一部署,出动执行干警31人,警车五辆,兵分两路直扑“老赖”家中,于新年伊始掀起加大执行力度,“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高潮。此次行动,共搜查16处失信被执行人住处,传唤11人,拘留6人,结案5件,标的额90余万元。

  又哭又闹不还钱 老赖终被拘留

  被执行人王某于2015年沿城阳区某社区路口行驶时与申请执行人邵某相撞,经交警部门认定,被执行人王某持失效驾驶证驾驶无号牌摩托车上路行驶且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的行为系该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应承担全部责任,申请执行人因该起交通事故引发的经济损失共计13万余元,要求被执行人承担。

  判决生效后,申请执行人邵某由于车祸承担了巨大的痛苦,而被执行人王某以种种理由不肯支付申请执行人的医疗费用,法院传唤被执行人也不到法庭,19日凌晨,当执行法官敲开她家里的大门,其夫妻二人在屋内大声喊叫,推搡执行法官,情绪非常激动,执行法官首先从法律角度告诉被执行人这种行为涉嫌干扰公务,也要负法律责任,同时劝说闻声前来的被执行人家属使其情绪平复,最后,被执行人王某被处以拘留。

  只是因为在楼底下多看了你一眼

  同样是一起由于交通肇事引发的案件,被执行人黄某在法院多次传唤后拒不到庭,家住五楼的他被执行法官在天还蒙蒙亮的时候敲响了家门,却迟迟无人应答,执行法官本以为此行扑了个空,下楼后,刚准备上车继续下一个行动,突然,一名心细的经验丰富的“老”法官抬头一看,五楼的房间里有人在向外看,于是执行法官迅速杀了个回马枪,将藏在屋内的被执行人黄某带入法院,最终以其一次性支付案款与申请执行人达成的和解协议,案结事了。

  “基本解决执行难” 城阳法院在行动

  据城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万熙亮介绍,为努力破解执行难题,保障兑现胜诉权益,城阳法院创新执行工作机制,成立了执行指挥中心,实施执行团队化改革,执行效率显著提升。同时加大财产查控力度,利用“点对点”查控网络,对所有案件的银行账户、房产及车辆等财产线索进行查询。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综合治理执行难,确保了有履行能力的案件得到执行,维护了生效法律文书的权威。相信城阳法院的春节前集中执行,会让许多家庭拿到执行案款过个安心年,成为维护这社会公平正义的最让人安心的力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