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工作调度座谈会

2022-07-24 19:1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徐绍阳 青岛报道

  7月23日上午,青岛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实现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系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山东建设走在前开新局”大学习大讨论工作调度座谈会。会上传达了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杨增胜来青岛调研时对青岛市司法行政系统的要求,对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情况进行了讲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青岛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万振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局副局级领导干部丁兆伦主持会议,6个区司法局就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了交流。

  万振东指出,杨增胜书记对青岛提出的“要深入推进大学习大活动,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在全省法治建设中作表率当标杆,努力打造国际法律服务新高地”等要求,既是对青岛法治建设工作的肯定,也是对青岛司法行政工作的厚望,要不折不扣的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万振东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持高标准引领。深刻把握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自觉融入意识,深入推进活动总结提升,紧密结合重点工作推进,强化担当作为,深入研究如何立足青岛、落实好司法行政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带动,提高走在前意识。抢抓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契机,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进全系统学习革命、思想革命、工作革命,持续推进理念提升、本领提升、作风提升。引领全系统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创新实干,加压奋进,努力实现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我市法治建设在法治山东建设中走在前开新局。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开新局责任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追求,继续围绕“五坚持、五对照、五明确”,认真讨论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明确工作目标,加强工作宣传,健全长效措施,以时不我待的自觉担当新使命,用新作为去开新局。要进一步强化头雁作用,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建引领,不断总结、放大抓党建成效,按照省厅党委持续聚焦“提升政治能力,推进依法治省,服务保障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筑牢安稳底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把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作为推进器、加速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新思路去开新局,用新业绩去展示在全省作表率当标杆的新形象。

  万振东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是认真落实厅党委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效果,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必须持续推进、巩固提高。全系统要自觉拉高标杆,对标一流,充分发掘自身优势,更好服务保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