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全面部署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核查工作

2022-03-20 21:59:30 来源: 大众网·大众网 作者: 张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文龙 青岛报道

  日前,中央依法治国办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候选城市的第一轮书面评审结束,青岛市顺利进入下一轮评选。为做好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核查工作,配合青岛市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西海岸新区于近日下发《关于做好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核查工作的通知》,从三个方面对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核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作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近期,市委依法治市办将组织第三方机构对全市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模拟核查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对市委依法治市办排查出的问题,工委依法治区办将在全区范围内予以通报,并督促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力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问责。

  提升工作标准,做好查漏补缺。对照《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操作指南(2021年版)》明确的每一项指标及责任分工情况,再次进行梳理和落实,尽快查漏补缺,做到万无一失。对于45项要进行网络检索的事项再次进行了详细检索,逐项复盘检索情况,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进行整改落实,积极推动相关事项公开,确保在中央依法治国办组织的网络检索中不出问题。对检索无问题的事项也需进一步夯实,强化相关信息公开,突出全区工作特色亮点。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积极督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责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迅速掀起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宣传高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在网站首页、微信公众号、交通要道、办事服务大厅、群众办事窗口、媒体屏、电子屏、宣传栏、灯箱等发布、播放电子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宣传本辖区、本单位在法治建设尤其是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充分利用普法宣传阵地,向市民宣传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扩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社会知晓度。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