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唯一入围! 青岛市“1+1+N”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新机制 初评入围第六届“法治政府奖”

2021-12-30 18: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文龙 通讯员 徐绍阳 青岛报道

  日前,第六届“法治政府奖”组委会发布《第六届“法治政府奖”初评入围项目公示》,初评评审委员会在申报的218个项目中评选出入围项目35项。青岛市司法局申报项目“‘1+1+N’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新机制”初评入围,该项目也是山东省司法行政系统唯一入围项目。

  据了解,“中国法治政府奖”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于2010年发起设立,由专家和社会公众依据科学的评审程序和评价标准对政府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制度和措施进行评选的奖项,旨在总结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有益经验,客观评价、推广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成果,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中国法治政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至今已组织五届,公众认可度高,社会效果显著。在入选的多个项目当中,有的已上升为国家的法律。“中国法治政府奖”已成为观察我国法治政府建设热点和趋势的一个重要方向标。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继续推广法治政府建设新成果并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第六届“中国法治政府奖”评选活动于2021年4月正式启动。项目申报期间,“法治政府奖”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218项申报项目,与上一届相比,增加了133项,申报项目覆盖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内容涉及行政立法和规范性文件、行政决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规制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行政执法、政务公开、纠纷解决机制等多个法治政府建设领域。

  初评确定入围项目后,经公示、对入围项目进行调查核实等环节,终评委员会将根据初评结果、核查报告、入围项目实施情况等最终评选出“中国法治政府奖”和“中国法治政府奖提名奖”。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