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税务局与德衡所、德和衡青岛所共同举办“税务蓝”服务站“税·法携手 普法同行”暨“税务蓝”税务体验师活动

2021-09-05 18:20: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啸 青岛报道

  9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与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德衡所)、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德和衡青岛所)共同组织的“税务蓝”服务站“税·法携手 普法同行”暨“税务蓝”税务体验师活动在青岛海航万邦中心50层会议室成功举办。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主任李建忠、副主任刘兵,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红,湛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陆培师,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湛山派出所指导员朱俊屹,德衡所合伙人会议执行主席胡明以及市南区司法局、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等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一同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青岛市道路运输协会、青岛市保险业协会、青岛福建总商会等数十家商会、协会代表,奥烨集团计划运营总监张娜等企业代表,青岛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校大学生代表等。

  活动现场,参会领导、嘉宾参观了由市南区税务局税法宣讲员和德衡所普法律师与青岛大学外国语学院“税务蓝”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团队进行“云连线”普法活动。市南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树国向参会领导介绍了“税务蓝”服务站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并现场开展税法新政宣讲沙龙。


  紧抓选育管用 借力校园拓展税收新阵地

  为进一步扩大税收普法的广泛性、深入性,打造税收宣传前沿阵地,市南区税务局携手德衡所、德和衡青岛所积极与大学生普法团队合作,组织大学生普法团深入税收一线,贴近社会实际,紧跟当前涉税热点话题开展社会实践,形成调查问卷。活动现场,市南区税务局“税务蓝”服务站税务联络员、德衡律师与十名大学生普法团代表进行了现场“云连线”,并就前期调查问卷中关于税法争议援助、“税务蓝”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大学生就业创业税收优惠等一系列涉税、法律问题一一做出详细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零”距离互动过程中,大学生们以第一视角深刻体会了税收工作的重要意义,使尊崇税法、学习税法、运用税法成为当代大学生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强化税社联动 全力构建税法宣传新格局

  活动现场举行了税法新政宣讲沙龙,德和衡所合伙人姜瀚钧律师、德衡所高级联席合伙人张贞生律师以及市南区税务局公职律师刘学峰依次以《三次分配等国家最新热点问题涉税分析》《2021年以来涉税争议问题的法律分析及建议》《从复议诉讼税收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为题介绍了税务行政行为的相关概念,运用以案说税的方式,以案例传递税法知识,以事件还原税法精神,通过与德衡所、德和衡青岛所,商、协会的双向联动,以问题为导向,合力做好税法普及工作,结合商会、协会的行业聚集特点和商会的区域聚集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行业税务分析,以柔性之手推动征纳关系的和谐共进。

  主持人: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李修超

  分享人: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瀚钧

  分享人: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高级联席合伙人张贞生

  分享人:市南税务局法制科刘学峰

  本次“税务蓝”服务站“税·法携手 普法同行”活动是“一月一例会”“一季一活动”“一站一专员”“一行一调研”“一策一宣讲”五个一常态化攻势行动之一,后续将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系列活动,使“税务蓝”服务站在青岛市形成“落地生根,多点开花,聚木成森”的发展态势。在此基础上,德衡所、德和衡青岛所将携手市南区税务局进一步依托“税务蓝”服务站这一平台,不断深化与政府部门合作,通过开展沙龙、座谈,帮助商会、协会会员单位多角度了解各行业法律服务需求,为各界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助力优化青岛市营商环境,为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孙啸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