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司法局谋划推进依法治市重点任务

2021-08-23 17:45: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文龙 通讯员 徐绍阳 青岛报道

  日前,青岛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青岛市委依法治市办第六次会议精神,对推进依法治市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安排。青岛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万振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局领导王革、王新锋、丁兆伦,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加强与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推动市、区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提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学习培训的覆盖率,加快完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法工作。要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和手段,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对标对表示范创建任务要求,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年”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示范创建推进工作协调机制作用,抓紧推动完成示范创建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工作。各有关处室要按照示范创建任务分工,主动认领工作,精心部署安排,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畏困难、不讲条件,协调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做好示范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要着力加大法治督察考核工作力度。严格执行法治督察计划,组织开展好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督察,通过督察查缺补漏、整改问题、完善工作。要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健全完善考核工作机制,组织好“月度考评”和日常考核,促进各项考核指标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镇街法治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深入推进镇街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试点做法,全面推进镇街法治建设。要抓紧组织启动“法治镇街”评选活动,树立一批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基层新标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镇街法治建设水平整体提升,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法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