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合规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

2020-09-25 18:34:2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张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文龙 通讯员 徐绍阳 青岛报道

  9月25日,“2020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合规论坛”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隋汝文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企业高管、商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讲授合规管理理论,分享合规管理经验,推动企业加强合规能力建设。青岛市司法局局长万振东等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120多家青岛本地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和合规管理人员,共160多人参加论坛。

  隋汝文在致辞中指出,合规管理能力是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方面。围绕当前国际环境对企业合规管理提出的新挑战,探讨企业如何通过强化合规管理融入新的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青岛市将以此次论坛召开为契机,着力打造“三化三型”政务环境,以政府和企业合规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与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相适应的法治环境。本次论坛由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主办,青岛企业联合会、青岛中世合规研究院协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贸促会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青岛海关、青岛市司法局提供支持。论坛以“建立合规管理体系,提升合规管理能力”为主题,以“全球化发展新趋势下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为主线,围绕当前国际环境对企业合规管理提出的新挑战,探讨企业如何通过强化合规管理融入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新的发展格局。

  论坛上,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副主席王志乐以《强化合规管理,促进经济双循环》做专题发言。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朱宏任代表韩斌、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副主任张顺、青岛海关二级巡视员李嫣红分别就中国企业强化合规管理的新趋势做主题演讲。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合规官孙宏、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合规总监徐振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法律与监管事务部副总经理于莽、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政策研究室)风险与内控处长田鹏、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张祖原以亲历者、参与者的身份,向与会者分享了各自在合规岗位工作的丰富经验与看法,为企业建立合规体系提供借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涵盖了主题演讲、经验分享、实务讨论等多个环节,包括“中国企业强化合规管理的新趋势”“防范企业合规风险,提升合规竞争力”“企业合规体系建设的步骤和案例”等内容,与会代表对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的建设与完善进行了全面的讨论和深入的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此外,本次论坛倡议:中国企业要牢固树立合规理念,始终坚持合规底线,妥善处理好合规与发展的关系,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合规人才培养,健全和完善合规管理体系,为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适应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