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普法助力安全防火 崂山区司法局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2020-06-02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郭欣 见习记者 张文龙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崂山区司法局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社会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有效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开展了“护林防火”主题宣传月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让广大群众懂得护林防火对生态环境和生活居住环境的重要意义,各社区法律顾问积极收集资料,利用社区法律顾问微信群进行法律宣传,广泛发布公益广告和警示教育片,解答各类法律咨询和法律问题;崂山区司法局结合近期在全球和全国范围内发生的重大火灾,重点宣传山林火灾发生后对当地生态和居民生活环境、居民财产等造成的损失;以失火罪、纵火罪的立案标准和刑罚处罚措施这一刑事法律知识点,让居民切实提高认识、加强警觉,从心底自觉爱护山林,远离山林火灾。通过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宣传方式,既充分有效地发挥了社区法律顾问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又实现了特殊时期应避免居民聚集的目的。

  本次护林防火宣传月中,崂山区司法局共举办线上和线下普法讲座68场,接受教育6000多人,发放宣传材料2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72起。通过司法所及社区法律顾问的积极宣传,进一步在辖区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真正让护林防火入户、入脑、入心做出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