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帮扶 热情服务 市司法局考务人员贴心工作帮考生排忧解难

2019-09-04 08: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4日讯记者 滕晓阳)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于8月31日至9月1日举行。市司法局全局上下高度重视,以考生为中心,急考生之所急,扶考生之所困,解考生之所难,帮考生之所需。

  视考生为亲人

 

  在青岛农业大学考点,两个批次的考生中都有拄拐杖、坐轮椅的人民子弟兵。市司法局考务人员通过提前看考场的考生父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提前做好准备,30日晚就调整机位以方便考生。并在每一次考前,都安排专人提前从考生父母手中接过考生,先是搀扶考生登上楼前台阶,再把考生扶上轮椅,送到考试机位。每场考完,又安排专人小心翼翼地把考生护送出考场。

  考生不知考场规定误带行李箱 工作人员耐心帮助获赞

  一位外地年轻女考生拖着行李箱,临近考试了却无处存放。按照规定,行李箱不准带到考场。这位考生急切之间,哭了起来。见此情景,考务人员一边帮她提着行李,一边拉着她说,“走走走,先进考场,行李我给你找地方,但我要跟你说明白,按照规定,考点原则上不允许考生带行李,因为行李中可能有违禁品,同时也没有义务为你看管行李。”看到考生仍未释怀,考务人员接着问到,“你会不会笑啊”,考生情绪释放得到释放,破涕为笑了,并自觉打开行李箱接受检查。

  女考生斗气欲罢考 考务人员急忙安慰

  考试入场时间马上就要截止了,考务人员正要松一口气时,一位先生焦急的推着他不情愿考试的爱人进考场。考务人员引导的引导,催促的催促,努力帮着考生赶紧进场。可是在入场时,因为两口子的不愉快,导致女考生赌气把准考证、身份证扔在地上,转身就走,坚决不考试。这时,又是考务人员,帮着捡起地上的身份证,边拽着考生往教室走,边安慰考生,“考试事大,最后一场一定坚持下来,你没问题的,祝你考试成功。”考生终于走进了考场……

  身份证失而复得

 

  9月1日上午,青岛恒星技术学院考点一考生考试期间上厕所不慎将身份证掉进厕所下水道,考生向考务人员求助。考务人员一方面宽慰考生安心考试,一方面立即与考点学校协调,组织打捞,数次努力,因坑道太深,初次没有成功。为确保考生下午考试顺利入场,考务组迅速与驻地公安派出所联系,为考生开具考试身份证明,并安排民警将身份证明送到考点。同时,为消除考生顾虑,恒星技术学院安排保洁人员拆卸管道,工作人员不怕脏、不怕累,最终成功将考生掉落卫生间的身份证打捞出来。考试结束后,考务人员第一时间将考生身份证件交给考生本人,获悉考务人员的热情无私的付出后,考生本人十分感动,哽咽着对考务人员表示感谢。

  将考生身体放在第一位

  9月1日,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考点考生突发急病,高烧不止。考务人员当即协调学院的医务人员,迅速赶往考试现场。考务人员与考点医务人员一起帮助考生转移至通风处缓解病痛,积极治疗。因未到允许离开考场的时间,考务人员一直陪伴其至允许离开。考生离别之际流泪表示感谢。一考生考试完毕后,不小心扭伤脚踝,市司法局考务人员热情提供帮助,迅速帮助学校医护人员进行紧急救治。经医护人员紧急处理,未发现骨折,贴膏药后,考务人员主动留下陪伴、照看,直到晚7点多,家人将考生接走。

  两天考试期间,市司法局全体考务人员主动帮扶,热情服务,涌现出一批感人事迹,充分体现出青岛考务“暖到心”的工作理念。这些事迹不仅得到考生点赞,也得到考生家长的肯定,同时,也感动了各考点的学校监考老师。这次青岛考区的考务组织工作,是又一次全机关总动员,是又一次机关担当精神总展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