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任司法局长培训班在青举办

2019-08-24 10:0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4日讯记者 滕晓阳)8月21日—23日,全省新任司法局长培训班在青岛举办。山东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厅长、党委书记解维俊出席并讲话,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督察长隋汝文致辞。

 

  解维俊指出,当前,政法领域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情况,迫切需要通过改革破难题、解新题、开新局,构建集中统一、协同高效的应对工作体制机制,提高服务和保障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水平。机构改革后,随着体制机制、职责定位、工作内容的变化,改革任务更加繁重,情况更加复杂。必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这次培训班,采取现场教学、个人自学、专题讨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通过专题辅导、组织观看主题教育影片,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政法系统有关会议精神,就全省司法行政改革、法治乡村建设、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进行了专题学习,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据悉,随着机构改革的落实、人员的全面到位,司法行政机关形成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全新工作布局。济南、青岛、济宁、德州、聊城、滨州6个市司法局内设机构达到20个以上,为落实新职能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司法行政改革工作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司法部《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纲要》为主线,以“强职能、抓协同、补短板、促落实、提质效”为重点,以制度创新为动力,以重点改革事项突破为牵引,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做优、做强、做实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