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一对一”专项就业服务让退役军人享受就业福利

2019-08-09 18:4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9日讯(记者 郭欣 滕晓阳) 求职意向和用工需求信息不对称怎么办?学历层次和技能水平与招聘岗位不匹配怎么办?就业政策理解不透彻怎么办?日前,青岛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对一”专项就业服务计划已经陆续推广。据了解,截止目前,这是全省唯一一家针对退役军人的“一对一”专项就业服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一对一”专项就业服务就是一名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匹配一家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提供专项就业服务。服务中心会每周组织1-2家优质企业,根据企业招聘岗位和用工计划,分类筛选与招聘岗位匹配度高的退役军人信息,有针对性地进行沟通交流,对有意向的专业技术人才,积极向企业推荐;对无意向的详细了解就业需求,跟进做好后续服务。

 

  8月9日,第五场退役军人“一对一”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在青岛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电商企业京东集团参加,这是京东集团针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大规模专场招聘,提供储备经理、物流销售、货运司机、仓库操作员等就业岗位,共有20名退役军人和军属参加活动,通过现场“一对一”政策咨询、指导服务、交流洽谈,10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自2019年7月份开始推行 “一对一”专项就业服务以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已组织了4场专项就业活动,5家企业参加,已有10人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就业率达到43%。目前,“一对一”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已进入“一周一开展,常态化运作”模式。今后,退役军人“一对一”就业直通将会拓展到全市范围,让所有退役军人都能享受到就业福利。

 

  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还向全市感兴趣的企业发出诚挚邀请,“我们欢迎有志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企业联系加入退役军人‘一对一’专项就业服务计划。就业直通,我们将提供VIP级的服务体验!”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