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拒不搬离 即墨法院强制腾迁向拒执“亮剑”

2019-05-17 18:3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7日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梁秀聪)5月16日上午,即墨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三十余名干警,对一处被执行人拒不搬迁的房屋进行腾迁,维护买受人合法权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16年,青岛某集团鞋业有限公司、单某等与某银行签订最高额抵押合同,并以涉案房屋抵押,后青岛某集团鞋业有限公司及单某等未按合同履行还款义务,该银行诉至即墨法院。经即墨法院依法判决后借款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在执行过程中,即墨法院依法对涉案房屋进行拍卖,在向单某送达成交裁定和定期迁出通知书后,单某仍拒不迁出,遂进行了本次腾迁行动。

 

  早上6点30分,三十余名执行干警全部到位,7点整正式出发前往被执行房屋所在地。8点30分,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房屋,发现屋中有两位高龄老人居住,屋内物品也均未迁出。执行干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通知医院派救护车到场,以免老人因情绪激动发生意外。由于屋内存留物品较多,在联系被执行人未果的情况下执行干警经与买受人进行协商,实行就地封存的方式,将物品拍照并登记后封存在原地。上午10点,涉案房屋及屋内物品全部查清并张贴封条,两位老人在执行干警的劝说下也自行离开房屋,答应由干警送至亲属家居住,本次执行行动顺利结束,买受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