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2019-05-17 14:0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部队官兵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5月16日下午,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走进驻青海军某基层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针对当前社会关注的民间借贷、套路贷、P2P网络贷款等热点问题,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赵虹律师以“民间借贷的法律保障及风险控制”为主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为部队官兵送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授课结束后,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现场官兵赠送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联系卡》《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实施办法》《法律援助便民指南》《市南区司法行政工作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律师事务所赵虹、郑晓两位律师,就官兵在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涉法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受到官兵一致好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2019年度“法援进军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开展法律拥军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部队官兵的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有效提升了官兵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作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将一如既往,始终秉持“服务部队、面向基层”理念,持续为部队提供专业法律支撑,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