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培训! 青岛胶州法院220名人民陪审员正式“上岗”

2019-05-15 11: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5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全体人民陪审员高举右拳,在全国法院先进个人、优秀法官代表王晓晖领誓下,面向国旗作出神圣承诺。伴随着庄严的宣誓,青岛胶州市人民法院新任命的220名人民陪审员正式就职上岗。

  据悉,这是2018年4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后,胶州法院举行的首批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仪式。本次选任的220名人民陪审员,来自胶州各界、各层面、各部门,既有机关干部,也有金融、卫生等专业人士,还有乡村干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会上,胶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世明向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刘世明院长表示,人民陪审员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走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是强化司法监督的重要保证,也是法院与社会及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与纽带。希望各陪审员稳妥处理好陪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法官在执法办案提供专业知识帮助,自觉遵守陪审纪律,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不忘初心、积极履职,自觉维护司法公正,在参审过程中发挥好对审判活动的监督作用。

  青岛中院法官管理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常方华应邀为人民陪审员授课。常方华副处长结合审判实案和工作实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法律条文、审判工作的注意事项和司法实务中的司法解释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参训的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任职宣誓和岗前培训,体会到了作为人民陪审员的职责和使命,不仅提升了自身业务素质和政治素养,也为以后更好地履行陪审职责、发挥自身优势,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纠纷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