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坚决打好防范安全风险攻坚战 向英雄致敬

2019-04-08 11: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8日讯 近日,在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向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我省5位英雄烈士学习活动的决定》发布后,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立即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认真学习。

  会上,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刚说“ 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5位山东英雄虽然走了,但他们用生命守护安全的壮举感染着青岛市应急管理局每个干部员工。” 大家听后深有感悟纷纷表示,5位英雄在千里之外的凉山,视灾情为命令,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充分彰显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精神境界以及舍生忘死、百折不回的英雄气概,不愧是新时代的英雄,不愧是山东人民的骄傲。

  张建刚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4月23日海军阅兵活动也即将在青岛举行。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和英雄们同属应急战线,全体员工将牢记烈士的光辉事迹,学习烈士的高尚品格,在英雄的激励下不断激发我们前进的力量,在应急管理一线把英雄精神发扬光大,做好青岛百姓的守夜人,守好青岛的安全门。同时他还表示,要深刻汲取这次扑救事故教训,加强对青岛山林地形和植被情况摸底调查,火灾科学扑救方法研究,森林消防指挥员、战斗员队伍训练,以及先进灭火装备、消防员作战防护设施的配备,努力减少同类事故发生。

  据了解,市应急管理局将紧紧围绕市委“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的要求,深入细致的查找应急管理工作中的“关键弱项”和“突出问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奋力谱写新时代应急安全事业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