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额检察官亮相即墨区检察院业务睿课堂

2019-03-29 18: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9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李卫东 王莎莎)“各位委员们,今天由我与大家分享涉及交通肇事案件的几个法律问题……”。3月21日,青岛市即墨区检察院举办检委会业务睿课堂活动,该院年青干警、刚刚入选第二批的员额检察官万君亮相并授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课堂上,万君主讲了“关于办理交通肇事案件几个问题的讨论”等内容,她结合个人办案实际,从交通肇事案件的因果关系、重复评价问题以及“逃逸”行为的认定三方面,综述了交通肇事因果关系的顺序性、结果归属和介入因素的法律关联性,进一步阐明如何把握交通肇事案件的定罪和量刑,以及对逃逸行为的认定标准和尺度掌握等内容。期间,还就有关法律问题与检委会成员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讲授内容短小精练、专一具体,授课时间在二十分钟左右。即墨区检察院检委会全体委员们作为学员听得明白,学得仔细,对举办的第二批员额检察官亮相检委会业务睿课堂表示热烈欢迎和高度肯定。

  据了解,三年前即墨区检察院审议通过《即墨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集体学习“三学三课”制度》并积极开展学习活动。由年轻干警根据检委会学习日程安排“备学、讲课”,制作为检委会委员的讲课提纲;检委会根据干警的讲学提纲,结合近期研究案件特点“点学、听课”,每次集体学习点选一名干警授课,安排检委会委员们集体听课;经检委会委员们对授课干警进行评议打分,安排优秀授课人参加“检察官教检察官活动”。三年来,该院启动了检察官亮相检委会授课机制,先后有十多名检察官上课主讲业务知识。通过检察官的精彩授课,检委会委员们对相关法律知识或有关条文规定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年轻干警在备课、授课过程中也锻炼了自身的业务素能,真正实现了全院“共学、通课”。

  今年,即墨区检察院将第二批员额检察官、八名年青干警全部列入主讲人员名单,组织他们一一在检委会亮相授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