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公益宣传活动

2019-03-15 16: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滕晓阳) “3·15”来临之际,为提高广大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推动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2018年3月15日上午,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安徽路老舍公园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市南区依法治区办公室、市南公证处、区属十余家律师事务所,以及山东大学法学院志愿者等共同参与了此次公益宣传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共向群众发放各类普法材料300余份,解答消费维权、侵权损害、婚姻姻家庭、财产继承等法律咨询2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快要结束,仍有群众停留在摊位前进行有关法律问题的询问。部分群众表示,之前自己被骗了也只能吃哑巴亏,不知道怎么办,现在知道可以运用《消费者权益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更多消费者知晓了自己应有的权利,进一步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为消费者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