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船执行路上施援手 青岛海事法院干警救助车祸伤者

2019-03-11 11:2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0日讯(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田琨) 近日,青岛海事法院石岛法庭法官李俊锋、法官助理曲燕军、法警张丰伟在赶往乳山港执行诉前扣船任务的途中,热心救助了一位车祸伤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当日,石岛法庭受理了一起诉前扣船案,将对停靠在乳山港的一对荣成籍渔船实施扣押。考虑到船舶随时可能驶离港口,李俊锋、曲燕军和张丰伟,尽速驱车赶往150公里外的乳山港实施船舶扣押。当警车行驶至乳山口寨前村时,张丰伟突然发现前方路中间横着一辆轿车,并有路人围观。三人几乎同时意识到,可能发生车祸了。待警车停靠路边后,三人同时下车,立即展开救援。多年工作形成的默契,已让三名干警无需沟通就开始分头行动——张丰伟冲到伤者身边查看其伤势,对其喊话,并向围观路人了解情况;曲燕军即刻拨打120详细说明车祸地点;李俊锋向庭领导汇报了将现场情况并与申请人取得联系,告知遇到突发情况正在救援,可能扣船时间延迟,希望申请人理解。申请人对干警们热心助人的行动予以理解并表示赞扬。

  此时,伤者已处于昏迷状态,对喊话毫无反应。考虑到伤者不宜移动,张丰伟果断将警车停于伤者前方,打开警灯提示过往车辆,避免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眼见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三名干警又指挥交通疏导人群,避免交通阻塞,并告知现场围观群众让出绿色通道,为营救赢得时间。待伤者家属及救护车及时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对伤者做了应急处理后,三名干警又帮助救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完成救援后,三名干警开车驶向扣船目的地,继续开展执行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