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先“过关” 城阳区部署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9-02-14 16: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4日讯 春节过后,城阳区各生产经营单位将陆续复产复工。为切实加强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城阳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月11日起,城阳区积极做好节后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督促企业严格教育培训 强化安全思想意识

  据了解,城阳区应急管理局积极督促指导企业全面落实节后安全教育培训规定,制定安全复产复工方案,制定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要求企业对全员组织实施一次“免疫性”节后安全教育、对新入职员工组织实施一次“过筛式”岗前培训、对高危岗位人员组织实施一次“诊疗式”节后专题培训。

  督促企业组织自查自纠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城阳区应急管理局积极督促指导企业组织开展自查自改活动,全面落实应急管理措施,严格执行复产复工复核验收制度,严禁未经备案审批、复核验收而擅自复产复工等各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

  严密组织检查 强化节后监管执法力度

  城阳区各街道积极行动,积极开展复产复工专项检查,尤其是对节前监管检查中发现的存有重大隐患的企业,加强跟踪、督查整改、确保无忧,对节前被责令停产停工的企业要严格实施检查验收,经检查验收合格后方能复产复工,严禁企业“带病”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