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筑牢安全“防火墙” 区长带队深入社区进行督导

2019-01-31 22:0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1日讯 1月30日下午,青岛市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一行来到社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聚钧及区政府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陪同参与检查。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赵燕一行来到王家村社区,详细询问了王家村社区基层消防站的建设,鼓励消防站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维护辖区平安。赵燕区长实地入户查看了居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相关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街道和社区广泛宣传,逐户排查,切实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工作。在对诺马(中国)汽车有限公司、福海康烟花爆竹经营点和大拇指广场盒马鲜生店等企业安全检查过程中,赵燕区长现场指出了企业在安全疏散通道、安全警示标志、安全风险提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企业时刻绷紧安全弦,克服节前浮躁情绪,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春节期间安全无事故。

  赵燕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各级安全检查决不能走形式、走过场,各职能部门和各街道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认真理顺工作职责,全面实施网格化监管,切实落实部门和属地安全监管责任。

  赵燕指出,各部门各街道要深入基层,强化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同时要善于引入专家力量,利用专家的专业优势开展查隐患、促整改工作,对各级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积极开展整改,发现隐患不整改是最大的问题,各级都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跟踪督导,实现各类安全隐患闭环整改,切实实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