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法院执行攻坚不停歇 春节前集中执行11名“老赖”被拘传

2019-01-24 18:5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所在小区

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住处,隔着门对其家属进行释法明理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4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张清皓)1月24日凌晨4:50,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30人,车辆7部集合完毕。简单动员后,执行干警分三组奔赴李沧、市北、城阳等地,对29件执行案件展开行动。此次执行行动重点针对抚养费、人身损害赔偿、劳动争议纠纷等涉民生案件,对拖、逃、躲、赖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查找,加快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一上午时间,共强制拘传被执行人11人,结案9件,执行到位标的56.3万元。

被执行人朱某被强制拘传

  拖欠工资迟迟不还,公司法定代表人被拘传至法院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青岛某置业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一案,张某因该公司拖欠工资提出辞职,并主张支付工资、防暑降温费等。2017年11月,经劳动仲裁,裁决该公司向张某支付工资等款项。裁决生效后,该公司一直未履行义务,张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清晨5点30分左右,执行干警来到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某住处,发现朱某与丈夫在家,执行干警亮明身份后将朱某拘传至法院,随后其丈夫也来到法院,共同商议解决支付工资事宜。在李沧区法院执行局,朱某表示公司已倒闭,无力支付欠款,执行干警告知将对其进行司法拘留措施,一听说不履行义务将在“班房”里过年,朱某当即表示同意支付欠款。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朱某承诺年前一次性还清张某工资3万元。

被执行人方某被强制拘传

  女子欠款168万,丈夫作担保将其领回家

  2016年3月,申请执行人孙某与被执行人方某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加盟了一家餐饮店,后因方某违约,协议解除,最终经法院判决,方某应向孙某返还投资款168万元,但方某一直未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经财产查控,发现方某对第三人享有两项合法债权共计30余万元,第一时间采取了查封措施,其余款项方某一直拖延、躲避执行。在今天的凌晨行动中,执行干警在方某住处将其逮个正着,向其说明来意后,方某自知理亏,乖乖跟着执行干警来到法院。执行干警向方某说明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方某听后立即联系其丈夫到法院与申请执行人商量还款。经协商,双方达成和解,方某丈夫当场向孙某转账2万元,并由方某丈夫作担保,承诺剩余欠款在6个月内还清。

被执行人杨某联系朋友向申请执行人转账

  担心被司法拘留,联系朋友当场转账30万元

  申请执行人青岛某建筑租赁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杨某建筑设备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当事人协议由杨某等支付70余万元租赁费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经财产查控,第一时间查封扣押了杨某名下2部车辆,目前正进行网络司法拍卖,但拍卖款不足以抵偿全部欠款。今天凌晨,正在家中熟睡的被执行人杨某被叫醒,得知不偿还欠款将被司法拘留后,知道自己无法再抵赖,便跟随执行干警来到法院。为不被司法拘留,杨某联系朋友来到法院,一同协商还款事宜。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由杨某朋友作担保,当场转账30万元,约定余款于今年4月底前付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