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保护台胞合法权益 市北区法院干警获赠锦旗

2019-01-18 17:4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张淦)近日,王某娟(台胞)和姐姐一同来到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郑重将锦旗送到市北区法院干警手中,激动地说:“我们通过在青岛市北法院的这场诉讼,切身感受到大陆法官的公正、亲民、高效、尽职尽责。非常感谢你们!”

  事情要追溯到2018年12月14日,王某娟、王某芳(台胞)、王某丽(台胞)、王某亮、王某京五人依据已生效民事判决来到市北法院申请执行立案。王某萍(台胞)、王某慧(台胞)两被告应给付上述五人房屋拆迁补偿款各13万余元。但是判决生效后,两被告迟迟没有履行金钱给付义务。原告得知,两人将在几天后飞往中国台湾,而她们一旦回到台湾,其他五人将无法拿回属于自己的拆迁补偿款。

  情况紧急,负责执行立案的干警敏锐察觉到这五人的不安、紧张与无奈。在了解该情况后,他立即调整手头工作,第一时间将该案立上执行案件。当天下午,案件被分配至执行法官手中,第二天(周六)上午,法官加班办理了限制离境手续。从立案到手续顺利办完,整个过程还不到24小时。台胞王某娟及家人被市北区法院干警这种想当事人着想,急当事人所急的工作精神所感动,于是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王某娟(台胞)和姐姐特送锦旗,表达最真挚的谢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