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救助暖人心 即墨法院蓝村法庭为150余户粮农讨回血汗钱

2018-12-28 16:5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8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邹媛媛)12月21日上午,即墨区移风店镇150余户粮农委托移风店镇党委向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蓝村法庭赠送上书“执法公正、心系百姓”的锦旗一面。

  据悉,今年7月份即墨区法院受理了移风店镇150余户粮农诉贾某某、粮食收购站等买卖合同纠纷案。因案件涉及重大民生问题,即墨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要求蓝村法庭尽快依法办理。

  记者了解到,蓝村法庭第一时间成立“粮食案”专案组,经过调查、走访,利用周末和工作日共3天时间梳理好案情,由蓝村法庭庭长兰振福牵头,主动对接移风店镇党委、政府、涉案的河流庄社区、丰台社区以及涉及粮农的七处村庄。为了避免已查封的粮食受高温高湿天气影响造成损失,蓝村法庭在受理案件第4天对涉案的粮食进行变卖。变卖从早到晚共计13个小时,累计变卖小麦407吨,变现96万余元。150余起案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顺利审结,150余户粮农领到了辛苦了一年的血汗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