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城阳区检察长列席城阳区法院审委会

2018-12-13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12月13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史潇濛)12月11号下午,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延辉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讨论由城阳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两起涉黑案件。城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瑞策依照法律规定列席会议。

  会上,案件承办人就案件事实、证据采信等进行了汇报,并作了详细的解释说明。盛瑞策检察长在认真听取案件情况汇报后,针对案件事实、证据以及争议焦点等问题提出了客观的认识和建议,并发表了监督意见,对委员们讨论案件的过程进行了监督。

  “此次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是法检两家共同贯彻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查航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城阳区法院的工作人员介绍到,“这有利于促进两家相互配合和互相制约,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对于维护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促进司法公正有着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