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职务便利虚报数量!城阳区法院审结监察委成立以来侦办的首起案件

2018-10-30 1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10月30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史潇濛)2018年10月29日上午9点,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范某涉嫌犯贪污罪一案举行公开开庭审理,城阳区法院副院长杜钧海担任审判长。城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盛瑞策出庭支持公诉,该案系城阳区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侦办起诉至我院的第一起案件。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被告人范某原系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动物防疫安全协管员,2017年8月至2018年3月,被告人范某在青岛市棘洪滩街道开展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禽畜养殖场(小区)、养殖专业户工作中,根据工作职责参与棘洪滩街道中华埠社区养殖小区的禽畜清点工作。被告人范某利用清点、统计禽畜数量的职务便利,虚增自家养殖于清点职责范围的奶牛数量,将7头成年奶牛虚报为17头、将1头育成奶牛虚报为10头。根据每头成年奶牛补偿人民币(以下币种同)3 000元,每头育成奶牛补偿2 000元的政策规定,非法骗取国家补偿资金4.8万元。2018年8月3日,被告人范某主动到棘洪滩街道纪工委投案,2018年9月10日将赃款4.8万元上缴青岛市城阳区监察委员会。

  庭审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进行,充分保证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并进行了全程录像。被告人主动到监察委员会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积极退缴赃款,缴纳罚金,自愿认罪认罚,本院适用一审认罪认罚简易程序进行,当庭宣判,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被告人范某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