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案件质量关 市南区组织开展2018年度第二次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2018-10-15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5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化水平,强化案件质量意识……10月11日下午,青岛市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审会议。来自市南区法院、劳动仲裁院,市南区属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6名评委对本年度已办结的部分案卷进行了评议。

  据了解,此次评审会议,先由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从2018年第三季度结案卷宗中随机抽取30份,分为三组,每组10卷。第一、二组卷宗为民事、刑事案卷混合编组,第三组全部为刑事案卷。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梁爽就案件质量评审的流程、标准等内容向评委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各位评委根据《青岛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议标准》,采取“一卷一表一分值”形式,对参评案卷逐一进行了评审。

  记者了解到,经过评议,山东劳谦律师事务所于晓明承办的朱某旭追索劳动报酬案等14件案卷被评为优秀等次,其他案卷均被评为合格等次。评议结果将与案件补贴发放挂钩,并通报至区属各法律服务单位。对被评为优秀等次的案卷将以适当形式组织援助案件代理律师相互学习借鉴,以此促进提升全区法律援助案件的办理质量水平。

  在评议过程中,各位评委结合案卷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发表了意见,针对如何提高受理审查指派、代理意见、阅卷笔录、会见笔录等内容的规范性、专业性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下一步,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将把案件质量评审纳入常态化工作机制,持之以恒抓好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审工作。加强对律师办理援助案件的监督管理,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规范化水平,严把案件质量关,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促进法律援助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