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踪》荣获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比赛最佳微电影奖

2018-10-12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10月12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梁秀聪)近日,中央政法委对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获奖名单进行公示,即墨法院联合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制作的执行题材微电影《迷踪》荣获最佳微电影奖。

  据悉,《迷踪》以执行工作为主线,讲述了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失信被执行人”最终被绳之以法的故事。海湾大酒店老板贾有道拖欠银行贷款及各种债务3000多万元,法院判决后仍然拒不执行,并暗中将酒店营业收入等资产转移至热恋女友、酒店经理姚晶晶名下。谁料姚晶晶利用贾有道的恋情和信任,设置了一个更大的陷阱,意欲独占贾有道所有资产。法官雷明带领执行团队顺藤摸瓜,发现贾有道有故意藏匿、转移财产的行为,对其采取了布控及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贾有道意外发现姚晶晶的阴谋后,主动向法官和警方交代了自己转移财产的行为和去向。警方根据贾有道提供的线索,及时抓捕了姚晶晶,谁知,姚晶晶从贾有道那里骗的钱,又被被人以投资入股名义骗走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片中主要镜头均在即墨拍摄完成,“即墨元素”纷呈,很多演员由即墨区法院干警本色出演,客观反映了执行干警在打击“老赖”的工作状态,彰显了人民法院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坚定决心。

  新闻延伸>>微电影《迷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