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踏征程 法援助强军 市南区扎实开展“法律援助送新兵”活动

2018-09-03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9月3日讯记者 滕晓阳)近日,青岛市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市南区人民武装部到青岛某训练基地开展“法律援助送新兵”活动,以特有的方式为一百余名市南区籍新兵,送去开启军旅新征程的“法律礼包”。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活动伊始,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梁爽向新兵们介绍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的相关内容,解读军人军属享有哪些法律援助待遇,现场为每位市南区籍新兵发放“军人军属法律援助联系卡”,对持本卡的军人及其直系亲属,遇到法律纠纷申请法律援助的,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提供援助服务。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晓丽为新兵上 “婚姻家庭”法制课。胡晓丽针对大家的年龄特点,通过“以案释法”形式,把枯燥刻板的律条讲解的“有生活”“有温度”“有深度”。生动明快地授课风格,极大调动了新兵的学习积极性,现场时时互动答疑,笑声掌声不断。同时,本次法律授课对帮助新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婚恋观也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和引导作用。

  

  据悉,活动最后,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全体市南区籍入伍新兵赠送了《宪法》《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实施办法》《房屋征收拆迁纠纷一站式解决》《法律常识速查速用全集》等普法宣传资料并合影留念。新兵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家乡人民嘱托,努力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合格军人,为家人争光,为家乡添彩。

  

  2018年,继“红色七月”“八一拥军”送法进军营活动后,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第三次走入部队,为即将进入军营,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市南区籍新兵送去法律知识,既是对他们的鼓励与嘱托,也是为他们安心服役解除后顾之忧。今后,市南区将继续发挥“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职能作用,为市南区籍军人军属以及驻地部队官兵,提供强有力的公益法律服务,将“法援拥军”形成常态,做成品牌,最大限度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为助力强军梦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