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2018-08-28 13: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朵儿

无偿献血

医生进行献血前检查

  大众网青岛8月28日讯记者 李朵儿)8月28日上午,以“献血作证感恩永恒”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市南区社区矫正中心门前广场上举行,市南区43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无偿献血,共献血万余毫升,并义务帮助献血站工作人员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向来往群众发放义务献血宣传材料200余份,鼓励群众参与献血,奉献社会。
据悉,为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市南区司法局本着自愿、身体健康的原则,动员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义务献血活动,让社区服刑人员在献血过程中感悟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学会奉献,学会感恩,这是青岛市首次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这一特殊群体献血活动。经了解,市南区司法局在严格落实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措施的同时,更加注重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建立了正向教育、正向引导、正向激励的66个正向机制”,成立了市南区社区服刑人员公益团队,积极倡导社区服刑人员通过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激发自身正能量,获得社会的认可和赞扬,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这次特殊活动让社区服刑人员也有深刻体会,社区服刑人员王某感慨道:“因为曾经犯下的错误,我很懊悔、自责,情绪一度很低落。得知有无偿献血活动,我就报名了,能以自已的行动为他人为社会做点贡献。”
据统计,今年以来,市南区司法局共组织全区169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学习723人次,心理辅导466人次,社区服务1246余人次,对杜绝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助力回归社会,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