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黑恶势力抗争到底!青岛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

2018-08-24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8月24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朱本腾 时满鑫)8月23日下午,青岛全市法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在青岛中院举行。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总结前段工作情况,部署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任务,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战果回应党和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的期待。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法院系统今后三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上级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努力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开展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全市两级法院加强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制定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强化机制建设,开展黑恶势力犯罪审判动态调研,研究黑恶势力犯罪的新特点、新问题,依法审判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维护了社会安定。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依法、准确、及时、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要重点打击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村霸”、宗族势力、“保护伞”以及“软暴力”、非法放贷讨债等犯罪。要严格依法办案,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确保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要加强对黑恶势力犯罪新规律、新动态的研究,有针对性地搜集研判线索、推进案件审理和督导督办。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涉黑涉恶案件起诉到法院后,组织精干力量抓紧办理,依法及时判决,扩大打击战果。要积极主动参与综合治理,深挖“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严格把握法律政策,争取每一起案件都取得最佳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要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向人民群众宣传工作成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强大声势,真正形成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会议还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先进经验与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