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法律服务保障中心揭牌

2018-08-15 2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大众网青岛8月15日讯记者 郭欣) 8月1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法律服务保障中心集中揭牌仪式在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胡继灵,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建新,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等出席仪式。

  

  据了解,此次成立法律服务保障中心,是推进示范区法律服务保障机制建设的积极探索和大胆创新,旨在围绕法治建设、法律服务、智库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创新法律服务保障经贸合作模式,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的法律服务保障平台,提升解决有关法律事务和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宋永祥表示,示范区法律服务保障中心成立,既是全市上下特别是政法机关先行一步、推进示范区建设的行动宣示,更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后峰会时代青岛高质量发展的整装再出发。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法律服务保障中心还得到上海政法学院的支持并协助建设,在战略决策咨询、研究平台和高端智库建设、人才培养与交流、优势资源互联互通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双赢,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积极为上合组织经贸活动提供法律支撑,形成法律服务与经贸合作良性互动格局,推动示范区的建设和发展。

  

  宋永祥、李建新、孙永红等领导共同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法律服务保障中心揭牌。

  按照“经贸示范、法律先行”思路,胶州市与上合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上合组织成员国法律服务委员会中方筹备办公室所在地—上海政法学院进行战略合作,并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法律服务保障中心、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示范区涉外审判巡回法庭、示范区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胶州研修中心、检察服务保障办公室、司法行政协作办公室,通过搭建法律服务综合平台,组建法律服务高端智库,建立调解、仲裁、诉讼“三位一体”纠纷解决机制,将为示范区建设和经贸活动提供精准、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保障,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