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不用顶着大太阳处理违章了 青岛交警28条便民措施获赞

2018-08-02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中午11点54分左右,市民在青岛交警市北大队违法处理大厅办理业务。

中午12点03分,市民在青岛交警市北大队违法处理大厅办理业务。

中午12点33分,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市民在手机上处理业务。

  大众网青岛8月2日讯记者 高忠业)“今后不用再顶着大太阳排队抽号办业务了!”今天中午12点10分,在青岛交警市北大队违法处理大厅,青岛市民王译晨吹着空调坐在椅子上说。
当天是青岛交警部门正式实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28条措施的第二天。这28条便民措施其中之一就是交警部门对外服务窗口取消了午休和周末休息。
大众网记者中午12点10分看到,违法处理大厅三个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有两个正常办理业务,一个事故处理窗口正常办理业务,等待区只有10余名市民。市民王译晨今天上午向单位请假来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他原本已做好防晒的准备,没想到12点准时到达违法处理大厅后没有排队就抽到号等待办业务了。
“和去年不一样了。”王译晨说,现在不仅不需要排队,而且进大厅马上就能抽号,坐在大厅里吹着空调等着就行。想想去年办业务的情景他还有些头疼。他记得去年秋天的一天中午12点来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时,一直排队到下午1点才拿到顺序号,再等到1点半上班后进大厅等待,往往在2点半左右才能处理完毕。“这样算起来,我今天能省两三个小时呢!”王译晨说,等办完业务就给交警部门一个大大的赞。
取消午休后会不会增加工作人员的压力?如何保障他们正常的休息时间?青岛交警市北大队秩序科副科长邱洁介绍,根据上级部门下发的实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28条措施通知,市北大队办事大厅已提前两天,即从本周一(7月30日)起就取消了午休时间,每天从上午8点半一直开放到下午5点半,以方便市民来办事。中午除一个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不工作外,其他窗口全部对外开放。工作人员采用轮班的方式,方便调休。另外,对于周末值班的工作人员,他们都会安排在工作日调休一天。
邱洁说,根据新政实施三天的运行情况来看,市北大队办事大厅平均每天处理的业务量要比此前增加百余起,达到400余起。全天候的服务举措也多次得到青岛市民的好评。
7月30日,青岛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许光岩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青岛交警主动优化城市道路交通服务管理,出台了全面深化“放管服”、精细精准保畅通、安全为要治限速、特事特办送服务四大类28条服务措施。其中第14条要求,全市所有车驾管和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取消中午休息时间,周六、周日照常办公。全市机动车检测站远程机动车审验工作周六、周日照常办公(法定节日除外)。
 附:青岛交警市北大队开通窗口服务的单位及地址
  市北大队车管分所 地址:市北区哈尔滨路58号(2个)
地址: 市北区恩县路30号(1个)
市北大队违法处理大厅 地址:市北区哈尔滨路58号(3个)
冠县路中队 地址:市北区恩县路30号(1个)
辽宁路中队 地址:市北区恩县路30号(1个)
威海路中队 地址:市北区台东六路26号(1个)
辽源路中队 地址:市北区绍兴路38号(1个)
四流南路中队 地址:市北区四流南路6号(1个)
杭州路中队 地址:市北区遵化路8号(1个)
人民路中队 地址:市北区嘉定路56号(1个)
哈尔滨路中队、巡逻二中队 地址:市北区哈尔滨路58号(1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