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风暴”重拳出击!黄岛法院为68名职工兑付执行款130余万

2018-07-25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7月25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宋国玉)“没想到啊,真没想到拖欠了那么久的工资,原以为拿不回来……近日,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青岛中院“蓝色风暴”专项执行活动,针对一起拖欠职工工资案件举行了案款集中兑付活动,涉案的62名劳动者在历时四年后终于连本带息拿到了各自的补偿金共计130余万元。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青岛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发一处房地产项目,因经营不善,项目停滞,欠付工程款、材料款等数亿元,职工工资也无法发放。早在2014年,许某某等六十余名劳动者向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了劳动仲裁,仲裁委裁决解除劳动合同并裁令公司向劳动者支付工资和解除合同经济补偿金。在仲裁裁决生效后,许某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法院全面查控被执行人的财产,发现被执行人已经停止经营、人去楼空,名下除了在建的工程项目,没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法院对在建工程进行处置,但因房地产市场低迷,未能处置变现。2017年,房地产市场回暖,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法院抓住时机快速推进评估拍卖程序,涉案项目得以处置成功。案款进入法院专项账户后,执行法官立即启动对许某某等60余人系列执行案件的案款发放程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