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微电影《迷踪》再获佳绩 “即墨元素”讲述“老赖”落网记

2018-07-24 1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7月24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王丽君)7月19日,全国法院第五届微电影微视频颁奖会暨全国法院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培训班在安徽合肥举行。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联合拍摄的《迷踪》从400多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青岛大众网(公众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迷踪》以执行工作为主线,讲述了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失信被执行人”最终被绳之以法的故事。片中主要镜头均在即墨拍摄完成,“即墨元素”纷呈,很多演员由即墨区法院干警本色出演,客观反映了执行干警在打击“老赖”的工作状态,彰显了人民法院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坚定决心。

  据悉,本届微电影微视频评选活动以“当法律遇见爱”为主题,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会同最高法院政治部、新闻局、执行局,最高法院影视中心、以及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等联合主办,中国法院网承办。本次活动共征集到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的各级法院作品418部,共评选出综合类微电影、执行类微电影、微视频各10部,提名奖30部,优秀奖65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