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法院“蓝色风暴”专项执行 拘传28名“老赖”5人被拘留

2018-07-18 2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7月18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青岛大众网(ID:qingdaodzw)记者从青岛胶州市人民法院获悉,胶州法院响应青岛中院部署,持续开展“蓝色风暴”专项行动,持续加强执行力度,逐一排查、集中清理未结执行案件。自6月22日开展“蓝色风暴”专项行动以来,胶州法院共拘传当事人28名,拘留5人,执结案件312件,和解案件70件,执结标的额1.3亿元,查扣车辆 3辆。

  雨中疾奔抓老赖

  张某与王某因琐事发生争执、互相厮打,张某致王某胸部损伤,构成十级伤残。经胶州法院开庭审理,判令张某赔偿王某各项损失共计38000余元。判决生效后,张某并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也拒绝到庭说明情况。7月11日凌晨5点,雨还淅沥沥下着,执行法官驱车赶往张某家中,刚推开张某家大门,就发现侧门处有个身影一闪而过,“不好!张某要逃跑,快追!”执行干警冒雨向张某追去,终于在村口将张某抓住并带回法院。此时的张某,面对执行法官和申请执行人的声声诘问,再无之前的嚣张气焰,当场履行了法律义务,案件案结事了。

  晓之以法终履行

  2014年,刘某从赵某处购买润滑油欠货款25300元未支付。2017年,赵某将刘某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生效后,刘某并未按约定支付货款。赵某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与刘某联系,要求刘某履行法律义务,但刘某态度强硬,拒绝履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申请执行人赵某的父亲患有癌症,急需钱为父亲治病。为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决定将该起案件纳入“蓝色风暴”专项行动中,集中力量办结此案。

  7月12日凌晨,执行干警一行到达被申请人刘某家中,将刘某堵个正着,拘传到庭后,执行法官当面向刘某阐明抗拒执行的利害关系,晓之以法,动之以理,终于刘某同意支付货款,并通过微信转账当场将货款足额履行,本案得以圆满解决。

  据悉,胶州法院下一步将持续开展“蓝色风暴”专项执行活动,通过常态化集中执行、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刑事追责等措施,全方位、高效率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打击,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