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不离家? 李沧法院与公安联动妥善执结腾房案

2018-07-18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7月18日讯( 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王志兴) “这是房子钥匙,你收好,我已经搬出来了。”……近日,被执行人孙某将2把房屋钥匙交到申请执行人张某手中,在李沧区人民法院与公安机关的联动下,一起腾房案件妥善执结。

  2017年3月,申请执行人张某和执行人孙某经李沧法院调解离婚,约定原共有房产归张某所有,张某支付房屋折价款28万元,孙某从原共有房屋搬出并协助办理过户手续。而房屋依法过户后,孙某迟迟未从房屋搬出,张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孙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考虑到孙某需另寻住处,双方当事人协商后,最终给孙某预留了两个月的宽限期。而期限届满,孙某仍无故拖延,表示因房价上涨,当初的离婚调解协议对其不公平。执行法官多次劝说,孙某仍不履行义务,并纠集家人意图阻挠干警执法。

  见此情形,执行法官一方面安抚孙某及其家属情绪,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将对其进行罚款、司法拘留,甚至追究其刑事责任;一方面积极与公安机关协调,争取出警支持,合力稳控执行现场。经执行法官和公安民警现场说服教育,孙某和家人心中的疑问和不满一一化解,并反省了自己的错误,最后主动将房屋腾退,案件妥善执结。

  青岛大众网(ID: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为持续推进“蓝色风暴”专项执行行动,李沧法院将涉民生执行难案件列入执行重点,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汇集各方力量,增强执行实效,及时兑现胜诉权益,努力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