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检察院为蓝谷项目发展保驾护航

2018-07-10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青岛7月10日讯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李卫东)日前,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从青岛即墨区人民检察院获悉,2018年以来,即墨区检察院派驻鳌山卫检察室针对辖区内国家深海基地等“国字号”重点项目密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形势紧迫的问题,通过主动作为,与项目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多措并举,大力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普法宣传;加强引导,推动项目知识产权保护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等措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服务辖区内项目的知识产权保护,为项目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得到了辖区内建设单位的欢迎和肯定。

  据了解, 鳌山卫检察室与辖区内项目建立了协作机制,定期开展走访座谈,加强沟通交流,其中深入国家深海基地等重点项目开展走访座谈6次。同时,主动与派出院建立协作关系,开通了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对侵犯项目知识产权合法权益的案件第一时间向院领导汇报,整合优质办案队伍,优先、快速办理,切实维护项目权益。并引导项目在资金、人员方面向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倾斜,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建章立制,不断创新知识产权工作体制机制。特别是针对项目内部知识产权保护部门的培训,使为项目的知识产权保护添加防火墙,充当安全卫士。

  在走访座谈中,鳌山卫检察室专门印制了《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大力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途径、方式、方法,目前已经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通过以案释法工作,邀请办案人员进行巡回宣讲活动,目前已经开展法律宣讲2次,受教育人数达100余人次。同时,还联合鳌山卫法庭开展警示教育、案例展示、巡回法律宣讲活动等多种形式的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项目工作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