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又有35人被终生禁驾 八成原因竟是肇事逃逸

2018-04-18 0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青岛4月18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栾心龙)4月17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公布了今年第2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又有35人被终生禁驾。这35名驾驶员中驾龄最长的达28年,最短的仅有1年,7人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被依法判刑并终生禁驾,28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依法判刑并终生禁驾。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驾车撞人后躲进网吧

  2016年7月25日晚上8点30分左右,胡某某驾驶鲁GZ923V号轿车沿省道220线由北向南行驶到青岛西海岸新区海青镇小泊子村南处路段时,与一名步行的老汉祝某某相撞,致其当场死亡,他心怀侥幸驾车绕小路逃跑,并连夜到汽修厂内修理肇事车辆。

  事发后,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迅速开展调查,通过线索锁定了肇事车辆和司机,而胡某某却关掉手机躲进了网吧内。次日,他迫于压力在家人的劝说下投案自首。经调查,胡某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车辆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且肇事后逃逸,其行为侵犯了交通运输的正常秩序,危害了公共交通安全,构成交通肇事罪。

  2017年12月,胡某某犯交通肇事罪,被黄岛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2018年1月,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胡某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撞人后将车藏进修理厂

  2016年4月13日23时45分,刘某某驾驶陕A2ZU99号轿车沿城阳区青大工业园的东西路由西向东行驶至中段处,将顺行行人苏某撞倒后又撞了庄某某停在路南侧的鲁B98Y31号轿车和张某某所驾鲁BX6B70号轿车,致三车损、苏某经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肇事后刘某某驾车逃逸。

  事发后,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交警大队迅速展开调查,通过线索,锁定了肇事车辆和司机,组织民警抓获未果,刘某某迫于压力于次日9时投案,其藏在修理厂的肇事车辆已经开始维修,以达到毁灭证据的目的。

  经调查,刘某某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车辆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且肇事后驾车逃逸,其行为侵犯了交通运输的正常秩序,危害了公共交通安全,构成交通肇事罪。刘某某被城阳区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2018年2月22日,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刘某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