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多部门4月1日起开展防火公约宣传推行活动

2018-03-29 10:00:00 来源: 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张鹏

  信报讯 为切实做好春防期间的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加强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火灾形势稳定,青岛市公安局、民政局、林业局联合从4月1日起至5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防惠农”居(村)民防火公约宣传推行活动。将从居(村)民应当自觉遵守的消防安全行为准则入手,做到“村村有宣传,人人都遵守”,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因居(村)民的不安全行为引发的火灾事故,确保全市火灾形势平稳。

  活动期间,各镇村将利用广播播放居(村)民防火公约,并全天候播放春季防火知识音频资料,大风天气、森林防火紧要时期要通过广播提醒村民禁止烧荒和室外动火。镇村两级干部 、社区(农村)警务室民警、专职(志愿)消防队员、治安联防队员、护林员等将是防火宣传主题,充分利用自己的工作,开展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

  如发现消防违章行为,要及时制止,并向当地公安消防部门举报。如发现火灾,及时向村委会以及公安消防部门报警;如发现森林火灾,及时向森林防火部门报警。火警电话:119;森林火警电话:12119。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