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法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2018-03-15 18: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张宇

  大众网青岛3月15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张宇)3月15日,正值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莱西市人民法院的干警们手拿刚刚印制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手册》,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法官啊,我从电视上买的鞋子,穿了2次就掉鞋底了,那个生气上火的,你说,我这怎么办?……”一位六十岁左右的阿姨见是法院的工作人员在普法,赶忙上前询问。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具体情况,并拿着《消费者权益保护手册》,耐心地告诉她维权的具体方法和步骤。“哦哦哦,谢谢你”阿姨满意地点点头。一上午时间,莱西法院工作人员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手册》200余册,有效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文明消费、理性维权。

  为使普法宣传更生动、效果更显著,莱西法院编制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手册》,共分为消费维权诉讼指导、消费者维权案例的类型及审判状况等六个部分,结合近年来莱西市人民法院审理的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纠纷的案件,对消费者维权的方式方法、相关法律规定等做了详细的介绍,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提高消费者理性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促进经营者增强守法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