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春节期间加班验放5000票报关单

2018-02-28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大众网青岛2月28日讯记者 郭欣) “春节假期国外客户不休息,海关假期加班,让我们的货物可以顺利出运,迎来开门红。” 2月17日,大年初二,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经理于平就办完了一票出口报关手续,这是一批出口到俄罗斯的25吨农药。当大多数人仍在享受春节团圆假期,海关的通关作业现场却是一番忙碌景象,企业像平日一样进行报关、查验、放行操作。

  为确保春节期间通关顺畅,青岛海关提前制定加值班计划,并对假期期间急需办理通关手续的出口货物和国家紧急救灾救援物资、鲜活易腐、易燃易爆或其他急需办理通关手续的进口货物实行预约通关。

  春节期间,青岛海关各业务现场加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据统计,假期期间,青岛海关关区共加班审核放行进出口报关单5000余票,监管进出境运输工具约1100艘/架次、进出境邮件近12000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