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执行效率!莱西法院执行工作室正式启用

2018-02-24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仇慧艳 张宇

  大众网青岛2月24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仇慧艳 张宇)“执行工作室的成立,有利于助推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利于持续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有利于司法便民利民。”2月23日,莱西市人民法院在沽河法庭举行执行工作室启用仪式,莱西市人民法院领导张杰、曲永建、徐三军参加会议。此次设置执行工作室是莱西市人民法院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的又一重要举措,提高执行工作效率。

  启动仪式上,莱西法院执行局局长徐三军介绍了执行工作室的工作职责和管理规范。院长张杰指出执行工作室的设立目的,即要做好执行团队配合、派出法庭配合、镇街村居配合“三个配合”文章,将执行工作室打造成便民服务站、基层联络站、执行工作宣传站。

  记者了解到,此次莱西市人民法院设置执行工作室可有效加强执行工作与基层的沟通联系。执行团队可按区域就近执行案件,在工作室开展调解、取证、采取强制措施等日常执行工作;对在辖区内申请执行的案件材料进行前期立案审查和指导,方便群众立案。同时通过与派出法庭、村庄、社区及其他涉案单位建立执行信息联络员制度,切实增进便民服务实效,提高执行工作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