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您的青岛中院微信智能法律问答系统已上线!

2017-12-25 1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徐艺欣

  大众网青岛12月25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徐艺欣)近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微信公众号“青岛中院”上开通“法律咨询机器人”栏目,邀请了一名叫“小法”的智能机器人作客青岛,为用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记者了解到,“小法”机器人装载着10万余条法律法规,涉及的法律类型涵盖民法、商法、刑法、行政法、知识产权等多个领域。可回答5万个常见法律问题,内含3万个典型案例数据,能够引用法条、分析案情、推荐与用户当前情况类似的参考案例,并作出逻辑判断。“小法”除了可以为用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还能进行日常生活对话,如天气、地理、美食等,都能幽默解答,既贴心又实用。除文字输入外,还可以使用语音功能与“小法”对话。

  “小法”机器人主要包括法律咨询、在线问答、法律工具三项服务。法律咨询服务,会根据用户的需求选择对应的咨询,并根据步骤完善细节补充,第一时间提供最专业的法律回答和一些相应的案例参考;在线问答服务,会对用户在线发出的问题做出判断并给出专业解答;法律工具服务,可以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来计算诉讼费用,工伤赔偿费用以及交通赔偿费用。

  此外,“小法”机器人有2万多份文书模版供用户参考使用,现在提供”起诉书”、”上诉书”、”申请书”、”仲裁书”常见类型的直接查看,也提供关键词搜索进行查看的功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